小王

教我国文的王先生

教我国文的王先生呀,你好。 

此时的你是否正带着圆框金丝眼镜,端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或是靠着椅背,晒着暖洋洋的阳光闭着眼假寐?又或是与王俊凯先生说说笑笑打打闹闹? 

夏日正悄悄逼近,即使穿着短袖短裤也还是觉得热。趴在桌上写着考卷还要一边赶走耳边嗡嗡的蚊子。 

亲爱的王先生呀。

仍然记得哥哥把我送去学堂的那一日。孩童爱玩的天性牵扯着哭闹。“苏哥哥你可是不要苏鲤了,苏鲤不要去学堂,不要见瘦巴巴皱着眉头不会笑还打人手心的先生。”学堂门前拉着哥哥的袖子哭闹着不愿进去。

“哟这是哪家的姑娘啊。”一个带着圆框金丝眼镜,微笑着的男子从学堂内走了出来,“我是瘦巴巴,可没有皱着眉头不会笑,更不会打人手心。”

许是那日阳光正好,初见时你的笑脸从此印在心里忘不掉。

“我是教你国文的王先生。”微笑着向我伸出手,那是一双白皙好看又节骨分明的手,“跟我进去吧,苏鲤。”

王先生你的笑容太勾人,前一刻还哭闹着不愿进学堂的我这一刻就紧紧的握住了你的手。“那么跟哥哥说再见吧。”哥哥微笑着对王先生点点头,揉揉我的头发,“那我放学再来接你。王先生,苏鲤就交给你啦。”

……

最初的不愿进学堂到后来的不愿离开学堂。亲爱的王先生,你究竟是施了什么魔法才让我迟迟不愿离开。

那日你早早放学,脸上是压抑不住的兴奋笑容。

偷偷跟着你,跟着你走出学堂,穿过小巷。小巷的尽头是个推着自行车的男人。“小凯~”你好听的嗓音带着撒娇的语气,一反平日的沉稳,竟是一蹦一跳的走向那个男人。“小心别摔了,你这个傻子。”那男人看着你的走近,笑的露出了虎牙。

你走到那个男人旁边,任他揉乱你的头发又理好。真好看,王先生,我从没见你笑的那么好看过。

斜在山头的太阳暖暖的光洒在你的脸上,我看到那个男人慢慢低下头亲在你的脸上。

……

后来我也没敢继续看了,转身离开时只听到了那低沉的嗓音叫了一声“王源儿,源源。”

王先生依旧是王先生,依旧是教我国文的王先生。却已不是我少女心事里的王先生。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那男人从小巷口移到学堂门口,又从学堂门口移到了班级门口。夕阳斜斜地照着,他靠在门上等你的样子就像是在等还没放学的男朋友。

你抬眼见了他就笑了起来。说实话我真嫉妒他,嫉妒他占有着你最好看的笑容,嫉妒他占有着你。

……

后来你在一节国文课上跟我们介绍了他,那个叫王俊凯的男人。

亲爱的王先生呀,你提起他时脸上洋溢的满是幸福。

看着你充满幸福的笑容,好像没有那么嫉妒那个叫王俊凯的男人了。

……

日子还是一天一天的过,那个叫王俊凯越来越随意,甚至闯进班级念叨着下课下课,然后拉着你的手就跑。

你们拉着手跑出学堂的背影就像是私奔的情侣。

自从有了那个叫王俊凯的男人,王先生你也会皱眉也会生闷气。每当这时我真的特别讨厌那个叫王俊凯的男人。可他总会变着法子的哄你,买些小玩意儿买些零嘴,就像哄小孩儿一样哄你。

……

少女心事总是充满好笑的情绪,曾经红着脸在日记本的封面写下你的名字,现今又在你的名字边上添上了那个叫你小傻子叫你源源叫你王源儿的男人的名字。

记忆的闸门开启,回忆就似流水一般倾泻而出。

亲爱的王先生啊,余生太长,你好难忘。

亲爱的王先生啊,今天的国文作业我可以迟几日再交吗?

 你是知道的,越是细细磨出的文字越有深意。 

那么,教我国文的王先生,我们下节课再见吧。


评论
热度(34)

小王

一个烂人。
微博 @清浅缱绻

© 小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