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

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

把自己代入王源儿的身份,用着文字小心翼翼一点一点倾诉对王俊凯最深沉的爱意。
凯源谈恋爱的心情很愉快。
是那种涩涩的初恋的味道。

------------------------------------------

人生说透了也不过就是遇见与分开。我们这一生总在不停地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也许马上就分开,也许相伴着走过一段日子在分开。

而现在我身边的这个人,就是我这一生中所遇见的最重要的那个人。他陪伴着我度过整个青春,换句话说,他就是我的青春。

要不是遇见了他,我现在甚至未来都只是个普通人,平静地上完初中、高中,考上大学,谈几场恋爱,毕业,工作,结婚、生子。可是我遇见了他,上帝闲着无聊安排的遇见,注定了我这一生的不平凡。

我叫王源,是一个不普通的初三学生。

说我不普通,其实是因为我除了学生这个身份以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

是的,我是娱乐圈一个小有名气的明星。

几年前偶然被星探发现,抱着“就像去少年宫学习艺术一样,而且不花钱”的心态进了公司,成为了一名练习生。我们这一期练习生进去的时候正赶上前一期的师哥们的放弃离开。

于是,前一期留下的师哥就只剩下一个王俊凯。

刚进公司的时候年龄还小,正好那时“伙伴们都离开只剩下自己孤身一人”的王俊凯心情不爽,也就没给我们什么好脸色,我天天毕恭毕敬的叫着“师哥师哥”。王俊凯当时表情太冷,给我们这一期留下的全是“凶、冷漠、严肃”这类的印象。

公司安排课程,让我和王俊凯一起上声乐课。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同期生都过来安慰我,让我节哀,说我运气真的太差。

到现在我才明白,我运气其实一点也不差,遇见他真的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当我被小伙伴层层包围的时候,突然王俊凯就出现了,他在人群的最外围喊了一声“王源儿,走了,上课了。”

这是真正意义上他同我讲的第一句话。

直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他喊我名字不自觉带上的那个“儿”。好听,他叫我名字真好听。

后来,我和王俊凯就渐渐熟络起来了。

王俊凯这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漠那么凶,其实他很爱笑,笑的时候会露出两只虎牙,超级……可爱。

渐渐的,我对他的称呼从“师哥”变成了“王俊凯、小凯”甚至大胆的叫他“老王”,有事求他的时候就叫他“凯哥”,也会在和同期生玩的时候把他一起拉过来,但王俊凯和其他人总合不来,一是同期生都害怕他,二是他面对其他人的时候总是冷着脸不笑。

他每次看着我们玩的时候,眼睛全是藏不住的寂寞和羡慕。我看不得他这种落寞的姿态,每当这时总会自己跑到他身边陪着他,久而久之,也习惯和他两个人待在一起,就算是一句话也不说,干坐一下午也没有关系。只要,是和他在一起。

王俊凯他很好,会帮我记着课上老师对我的要求,会带我去吃我最喜欢的雪糕,会在我紧张的时候捏捏我的手告诉我不要紧张。王俊凯是除我妈以外,第一个把西瓜最中间那块最甜的地方留给我的人。

他真的很好。

我第一次意识到我大概是离不开他了是在他中考那个时候。他中考前一个月开始就不怎么来公司了,节目也不来录。他不在,我就不那么有底气,录节目的时候总盯着他的位置发呆,词也一直说错。录男生学院自习室Karry学长走的那一段,我从《小王子》里拿出的那封信是张白纸,什么都没有,可我一想到有一个多月见不到王俊凯,我的眼泪就直接流了出来。

那时候就觉得没有王俊凯是真的不行。有他在,我才比较有底气。

确实,要是没有王俊凯的话,那我就不会坚持着唱歌了。

后来我生日,他说现在还买不起苹果,就先送我苹果的耳机。原装耳机好贵的,花掉了他好几个月的零花钱。都那么久了,他送的那条耳机我还在用,一直没换,去哪儿都带着。也不是买不起新的,就是觉得那是他送给我的礼物,我要好好留着。

我的脑子里有条感情线,记录的全是我和他的点点滴滴。

我喜欢和他一起唱歌,无论是在重庆街头拖着音响的两元一首,还是后来在长沙快乐大本营的蒲公英的约定,只要是和他在一起,和他一起唱歌,我就会很开心。

他们学校的门禁很严,但我可以随意进出,就是别人说的“刷脸进门”。因为王俊凯曾经勾着我的脖子对门卫说“老伯,这是我的人,以后看到他就让他进来吧。……我怕他在门外等我危险。”他不知道他说完这句话,我红起的耳根和越来越快的心跳。

我是王俊凯的人吗?

爱情的种子早已种下,正悄悄的发芽。

脸红心跳的次数多了,也就渐渐明白自己对他的这种依赖不是单纯的友谊,而是喜欢甚至是爱。

很多人都说我对舞台的执念不如王俊凯对舞台的执念深,其实这是对的。但是只要王俊凯不离开舞台,我就不会离开舞台。

我喜欢听他喊我的名字,王源儿、源儿、大源、一哥、某人……喜欢他给我的任何一个昵称。

王俊凯他指引着我踏上舞台,与他并肩站在聚光灯下。他提着灯为我的人生指着路,带着我一步一个脚印坚定的前进。

如题,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

感谢你王俊凯,我的王先生。



我喜欢 春天的树 夏天的花 秋天的黄昏 冬天的暖阳 和每天的你。

fin.
------------------------------------------

英语老师在黑板上讲着 sitting by the window ,我在课桌前为了王源儿红了眼眶。

王源儿同款文章。
匆匆忙忙用了两节课写完,文末有点烂尾。
改天有时间的话我会好好修改的。

很感谢凯源。

评论(6)
热度(39)

小王

一个烂人。
微博 @清浅缱绻

© 小王 | Powered by LOFTER